19300001333271131667683980881.jpg

起初是基於對花晶療癒的好奇,來到了Candy充滿生活溫度的小巧工作室,我沒想到在過程中我帶回更多的是來自身體的訊息。


一直以來,我很習慣把身體當成表現的工具,但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直到Candy在療程中的丟出一個問題:”妳在緊張什麼呢?妳的身體一直僵著沒有完全放鬆唷!” 當下我才驚覺對於每天久處的身體,我竟是如此的無感與陌生。雖然知道必須要放鬆我的身體,但意識與身體卻搭不上線,回顧自身的經驗,我其實還沒有形成這樣的行為習慣。


透過Candy以第三者的角色,轉譯了身體的語言,我開始對身體的存在有所意識,原來我的身體承載了太多自我暗示:
#”我必須要非常努力才會得到好結果!”
#”說出了心底的真實想法會破壞表面的和平,所以我不能說!”
#"我以什麼樣的情緒餵養著身體,今日就以什麼樣的形態反射出自己的本質。

*************************************************************************************

奇妙的是,在日常裡我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模式,雖然身體以腫脹、僵硬或者傾斜的形式傳遞著生活裡的失衡,但感官的按鍵一旦被自己關閉,就算視而也不見,聽了也置若罔聞。

當Candy仔細觀察著隱藏在我身體的線索,描述出我生活的痕跡,甚至是我如何對待自己與身體的方式(我的自我解讀為操弄著她)。

突然間,我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了濃濃的歉疚感,覺得她好辛苦好辛苦,長期在緊繃的狀態下失去了彈性,也失去了話語權。
花晶療癒在失衡的身心裡是一種柔軟的中介,儘管我並非進入全然放鬆的狀態,我依然感受到了它的純淨與力量,加上Candy輕柔的動作推整著我變形的軀體,我漸漸感覺到我的身體並不是一台機器,儘管我之前的確就像使用機器一般過度使用著它。但在Candy的手中,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渴望被溫柔的照護著,我不需要過度用力,我只需要練習對我的身體與處境感到”自在”。

**************************************************************************************
療程結束後,來自身體各方的訊息開始接二連三湧現。最強烈的是當晚頭部非常漲痛,如果我的頭是海洋,就像是有一群深海魚被迫要浮出海面的壓迫感。不時伴隨著下腹部的刺痛與喉部的發癢。當週,我開始對”束縛感”變得敏感,不論是生理或心理,像是內衣的壓迫讓我感到強烈的窒息感,在家能不穿就不穿,而且胸部漲痛到必須不斷按摩來緩解,一度有二次發育的錯覺。而心裡面的一些困頓也無法再壓抑,對很多狀態感到不耐煩。過去我習慣了吞,但我現在開始吐出來,我很高興我開始做了新嘗試,這也許是好的開始。

**************************************************************************************
第二週,身體依然持續著反常的變化,我的生理期原本非常規律而且少有經痛,但這個月生理期卻來了兩次,第二次來潮時,我的下身非常的酸痛,而且排出大量的血塊,也常常腹瀉。
這次的花晶療癒的體驗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它會是一個香香軟軟的句點,沒想到卻是一劑真實而強力的拋問。對我來說,某些東西已經改變了。謝謝Candy,帶領著我嘗試溶解身體與意識的界線,與自己好好相處真的是永遠的課題。
再次感謝妳帶來的療癒體驗~妳做的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謝謝妳(*^o^*)

{謝謝可愛的你讓我分享你的心得..感恩}

arrow
arrow

    糖果女巫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