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4.JPG

 

那天做完花晶療癒後,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

明白應該好好跟自己對話,或許是我讓自己孤單太久了,

當體驗中的掩蓋住雙眼,我發現其實我感覺是很不安的,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堅強的人。


但在這療癒體驗中我知道因為過往的回憶,害怕黑暗,害怕自己無法掌控著身邊一切的變化;

我當下想起曾經因為感情的傷害對自己承諾過,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會再讓自己那麼受傷,

讓自己那麼卑微,我以為事情過去很久了;我以為自己早已不在乎。


面對自己當時的那個承諾,在這次的療癒體驗中

又勾起了我當時的不安,原來我一直沒有忘記

當時有多麽難過,多麼心碎。


曾經有人說我是個很細心的人,但當時的我不喜歡人家這樣說我,

因為我想讓自己在大家面前表現的樣子「我是個不在乎細節的人」,

但我總是不經意的會默默地觀察環境、他人表情,總是揣測別人當下說的話語&口吻,

還有表情:喜,怒,哀,樂各式情緒,腦裡無限上演的是別人是怎樣的小劇碼,這樣的我其實很不快樂。


從小時候的家庭教育一直到學習成長階段,我總是因為犯錯而失去我所在意、我所珍惜的人事物,漸漸我害怕犯錯~

我開始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和眼光,我渴望被認同,被接納。


當花晶療癒結束後隔天我返回部隊軍旅生活中,我試著去感覺我在療癒中體驗到的自己,

知道自己目前需要去調整的部分與信念,我試著把應該屬於他人學習事務的權益放手讓他們自己去做,

本意以為我的熱心幫助會使他們輕鬆點,卻忘了他們來到軍旅生活中也是和我當初進來這裡是一樣的,

我們是平等的,是來體驗軍旅中帶來的學習與成長!

*********************************************************


我卻自以為是老鳥幫菜鳥般的自負的剝奪了他們進來軍中學習的機會,也從這次療癒體驗中體悟到了人與人相處之道重要的一課!


當我開始陪伴自己寫下這篇心得的時候,我想想過往的這幾天與療癒中我所發現的自己,

以前有很多慣性思維和模式竟然是一直困擾著我卻沒有方法得到解答的事情,透過對自我的發現與陪伴,

讓我知道自己有哪裡應該去調整;更清楚的明白我必須先學會好好愛自己,去支持自己

才有能力去好好支持和愛身邊所有的人!!

 

{謝謝可愛的你讓我分享你的心得..感恩}

 

arrow
arrow

    糖果女巫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