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001.com]_japanese_still_life_1024_GX115_350A000.jpg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安全的邊界設定模糊時,是很容易讓他人軟土深掘,老是被踩底線氣到爆走,才發現他人根本不把我的愛當一回事⋯⋯感覺好像是可以予取予求,我都不會說不......其實面對朋友的請求時我以前的個性都會選擇幫忙或是幫到底被氣炸又會自己說:算了的個性

說到底,終究是因為害怕破壞關係..怕別人不會喜歡我,帶著這樣愛的匱乏感,情緒影響了我..讓我越來越覺得自己身體變得圓圓的,腳如千斤重..對於夢想,渴望全都放在最後..心裡只想成為別人心中那個很重要的位置..

在為自己花晶療癒後才明白如果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的愛是廉價時,那他人必是覺得我的付出是廉價無需珍惜的。

****************************************************************************

結果其實很簡單,廉價的愛會換來廉價的對待,當你委屈請求、當你出賣自己理想中的關係狀態、當你哀求別人來愛你、當你妥協於最少和至少(尤其是玩著「不要離開我就好」的遊戲),我只會得到「我很沒價值」、「我不重要」的感覺,加上沈浸於不值得的痛苦懊悔當中(當然是很沒意義的),還有得浪費很多屬於自己寶貴的時間,以及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然後身邊的人一起受苦(愛你的人總是會心疼,不然就是白眼翻到腳底板的罵你笨🙄🙄🙄)。
選擇尊重自己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心態,因為我的付出與愛是珍貴的。看重自己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習課題!!

照片bywwwwallcoocom

arrow
arrow

    糖果女巫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